“落雨聲”引阮想爸母
材料系 林玉羚
因ui zit學期選了張老師e課,ho我知影安怎用daiqi來寫出我e感想,zit gui工聽了“落雨聲”zit首daiqi歌,ho我心內足感動e,所以zit篇短文dor是愛來寫我對hit首歌e感想。以下是zit首歌e歌詞。
落雨聲 唱:江蕙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落雨聲 na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m敢聽
異鄉e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e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e鳥隻 飛ve行 gam講是阮e命
故鄉e山 永遠攏站di hia 阮e心晟只有講ho山來聽

來到故鄉e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ui啥 你若問阮 阮心肝dor疼

你若veh友孝序大 m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e qin-a上好命
出社會走闖deh gah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m知影

你若veh友孝序大 m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e qin-a上好命
M通等成功veh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di hia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Zit條歌是le講述一個遠赴異鄉e遊子思念阿母e心情,一開始e落雨聲ho伊開始想起故鄉e一切,但是伊愈想愈艱苦,想著厝內e阿母,伊著開始心痛,因ui足久無轉去故鄉,m知故鄉e環境ga si大變了安怎,接落來伊用斷翅e鳥來講伊自己,講伊離開故鄉di異鄉拍拚,但是攏無什麼成就,zit種心晟m知veh對什麼人講起,所以伊只好講ho山來聽lo。後來伊轉去故鄉,看著故鄉e一切攏無啥變,但是厝內e阿爸阿母已經無di hia,所以伊著講出伊心內e感想,na veh友孝序大m免等好額,因ui有阿母惜eqin-a是上好命e,阿爸阿母ui著生活di le走衝,是ui了厝內e子女,希望子女edang過了舒適e生活,伊ma gah天下所有e子女講,m免等成功ziah來友孝父母,因ui父母有可能等無到hit le時陣lo。
Ui我大學開始,ma是離開我生活18冬e嘉義,到現在三年lo,ma無返去外濟bi,有時陣會想,我以後出社會了後是m是會足少轉去,我ma是一le外鄉e遊子,有時陣著會足想足想嘉義e,但是現實上因ui足濟代誌,ho我攏vedang轉去,所以當我聽著zit首歌e時,我e鼻頭著開始酸起來,因ui zit條歌e意境gah我e心境居然hia nia接近,所以我決定veh將zit條歌用吉他學起來,每當唱著zit條歌,就會警惕我主動去關心阿爸、阿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