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拼音教學心得 洪國欽

這學期我真歡喜選了這門課,因為這是我頭一遍接觸台語拼音,ma3是我頭一遍教人台語拼音。因為我e2同學以前攏未hiau4講台語,雖然我ma3 m3 敢講我已經真熟台語拼音,但是在老師e要求ga我真正想要教我同學講台語,我就教伊台語拼音。因為阮以前攏是受ㄅㄆㄇe教育,一開始我e2同學還iau無足適應台語拼音,但是di老師教我e教法中,我e同學已經漸漸熟悉台語拼音,我di教伊e過程中,我ma3更加e熟練台語拼音,我e同學現在ma3無親像以前m3敢講台語,因為我已經教伊台語拼音了,我閣teh我e上課教材ho伊看,伊ma3差不多會念hia a台語,伊學完後足歡喜e3 ga3我講:「多謝你教我台語拼音,ho我e台語比以前更加輪轉了!」聽完伊zit句話,我ma3真歡喜我e3 dang3學台語拼音,希望以後有機會ma3 e3 dang3教更加濟人台語拼音,ho大家攏會講台語,發揚台語e文化gah內涵。

1. 做台灣e親善大使,有意思!
2. 一個成功e經驗,ho 咱腳步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