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雙拼法教學心得 工科11 王建權

Zit開始,我e台文攏聽是a爸a母講,我na聽na 學才會曉,根本m知有這款有系統e方法,du開始我ma感覺足特殊,我ga這討系統ga阮媽媽聽,雖然阮媽媽本來diorh會講台語,可是一開始聽了ma m是真了解,後來我講了幾個字,又教伊按怎看音節,伊也覺得足趣味,到後面,伊顛倒教阮足濟我未曉e字詞,台文本來dor是a母自細漢講到大漢e語言,自然講gah真輪轉,學起來也足快。

後來我教伊台語船,這擺伊無到10分鐘diorh了解台語船,閣講:”發明這個e人實在足巧,以早e人di le 教台文攏是na講na學,恁這個時代,講e攏是國語,如果zit開始ve曉講,無一套有系統e方式幫忙,實在歹學!” a母講了有理, 我下擺來試看mai教未曉講台文e朋友,應該未比a母學e緊,但是感覺ma會足趣味!教人會曉也會足有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