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問題 辣媽 原作; LiTing 台譯
Da家ham新婦e問題

m:有天, 在 一份 無聊報 上, 看到 一個 無聊媽媽 問兒子 一個 很無聊的
問題:
d:有一工, di 一份 無聊e報紙 頂面, 看著 一個 無聊e媽媽 問伊e後生
一個 真無聊e 問題:
m:「如果 你媽媽 跟 你太太 一起 掉到水裡, 你會 先救 哪一個?」
d:「若是 你媽媽 gah 你太太 仝齊 lak落去水底, 你會 先救 dor一個?」
m:明知 此問題 荒唐透頂, 但 實在 忍不住 想 探探 兒子 的 忠誠度 如何?
d:明明知影 zit個問題 有影無正經, 但是 實在 忍未diau 想veh 試探 後生 忠心e程度 按怎?
m:既然 不能 問老公 「你愛我嗎?」 這麼 有爭議性 的 問題, 總可以 問問 心愛的兒子, 這個 容易回答的 問題 吧!
d:既然 ve使 問翁婿 「你gam愛我?」 zaih-nih 有爭議性 e 問題, 總edang
問看mai 心愛e後生, zit個 簡單回答e 問題 吧!
m:何況, 估計 這小子, 才 「轉肚臍」 沒多久, 「戀母情結」 也 蛛絲可尋,
d:閣再講, 掠準 zit個小囝, ziah 「轉度ze」 無外久, 「戀母情結」 ma
抑可cue有淡寡,
m:問 這麼簡單 的 問題, 大概就是 對對答案 罷了!
d:問 ziah-nih簡單 e 問題, 大概diorh是 對一leh答案 nia-nia。
m:沒想到 才講完, 答案 已經 不必想 就出來了。
d:無想著 ziah du講suah, 答案 已經 免想 diorh出來啊。
m:「當然 先救 我太太, 等我 能結婚時, 你 已經 那麼老了, 把你 救起來,
也 活不了 幾年 了!」
d:「當然 先救 阮太太a, 等我 edang結婚e時陣, 你 已經 hiah-nih老啊,
ga你 救起來, ma 活ve過 幾年 啊!」
m:雖然 辣媽 與兒子 對答, 一向 以火辣見長,
d:雖然 辣媽 ham後生 e 對答, 一向是 真直來直講,
m:但是 怎麼想, 都想不到 這個 我 痴迷至深的 「緣投」小子, 竟是 如此冷感, 當場 差點昏倒。
d:但是 按怎想, 攏想ve著 zit個 ho我 痴迷e 「緣投」小囝, 竟然是 ziah-nih-a冷感, 當場 險a暈去。
m:「等 Play Station [一種電動玩具] 出來 時, 不去 給你付錢 了, 你 對媽媽 這麼不好!」
d:「等 Play Station [一種電動玩具] 出來 e時, 無愛去 ga你買 啊, 你 對媽媽 ziah-nih無好!」
m:「下次 不讓你去 LCC [家附近玩電動的電腦中心] 了, 你 一點都 不愛媽媽!」
d:「後gai 無愛ho你去 LCC [家附近玩電動的電腦中心] 啊, 你 一點攏 無愛媽媽!」
m:兒子 每天 給老母 這樣「勒」, 心中 大約 也 很過意不去,
d:後生 逐工 ho老母 按呢念, 心中 大概 ma 真ve di過,
m:過了幾天, 他 見我 又 失魂落魄的 在那兒 喃喃自語: 「你 只救 你太太, 不救 你媽媽, 嗚…」
d:過了幾工, 伊 看我 又閣 失神失神e di hia 細細念: 「你 ganna救 你太太,無愛救 你媽媽,嗚…」
m:小子 當機立斷 說: 「媽, 不用 難過了, 我 救你 好了, 我想 我會 找一個 會游泳的 太太。
d:小囝 當機立斷 講: 「媽, m免 艱苦 lo, 我 救你 好a, 我想 我會 找一個 會曉游泳e 太太。
m:如果 她 不會游泳, 讓她死了 也 沒關係, 我 再去 找一個 太太 就好了,no big deal [沒什麼啦]!」
d:伊 若 ve曉游泳, ho伊死死le ma無要緊, 我 閣再去 找一個 太太 diorh好啊, no big deal [無啥物啦]!」
m:他小子 輕輕鬆鬆的 丟下這話, 又 跑去 玩電動 了。
d:伊小囝 輕輕鬆鬆e 擲落zit句話, 又閣 走去 sng電動 a。
m:嗚呼哀哉, 又是 一條人命! 這次 是 年輕的。
d:嗚呼哀哉, 又閣是 一條人命! zit gai 是 少年e。
m:辣媽 平日 雖然 講話 辣味十足, 嗆人無數, 倒 也 不失人性, 豈可 讓 兒子的 老婆 如此斃命。
d:辣媽 平常時 雖然 講話 kah條直, 冒犯著真濟人, suah ma是 iah有人性, 那會使 ho 後生e 某 按呢翹去。
m:於是 往後幾天, 辣媽 動不動 又 神經質的 見到兒子 就說: 「你好狠, 讓太太 就這樣死掉!」
d:所以 di續落來e幾工, 辣媽 不時 又閣 神經質e 看著後生 diorh講: 「你真雄, ho太太 diorh按呢死去!」
m:明知 自己 講得 不合情理, 也 毫無證據, 可是 卻總是 良心之言。
d:明明知影 家己 講gah 無合情理, ma 無證據, mgorh suah總是 有良心e話。
m:這樣 又「勒」了他 幾天, 小子 大約 不勝其煩 了。
d:按呢 又閣 念伊 幾工, 小囝 大概 擋未diau 啊。
m:這天, 我們 照例 又得 兩人 「悶」在車內 一小時。
d:zit工, 阮 照例 又閣愛 二人 hip di車內 一點鐘。
m:一上車, 小子 脫了鞋, 先讓老母 享受一頓 他 特有的 「註冊商標」, 又 發表新論 了。
d:一上車, 小囝 褪落鞋,先ho老母 享受一頓 伊 特有e 「註冊商標」, 又閣 發表新論 lo。
m:「媽, 你 不用 再 問那個問題 了, 我想 你跟我太太 一定 不能 get along [相處],
d:「媽, 你 m免 閣再 問hit個問題 lo, 我想 你gah我太太 一定 無法度 get along [鬥陣],
m:你們兩個 根本 不會 碰在一起, 所以 一定 不可能 一起 掉到水裡去!」
d:lin二個 根本 ve du著, 所以 一定 無可能 仝齊 lak落去水底!」
m:喔! 我 突然 恍然大悟,
d:喔! 我 突然間 了解啊,
m:原來 婆媳問題 是這樣 經過 多天的 培養, 慢慢 發酵出來的。
d:原來 da家ham新婦e問題 是按呢 經過 濟日e 培養, 慢慢 發酵出來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