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使用觀點 阮祈潔

Ui日常生活中 如何保存母語? Di你所翻譯e作業, 作者或你家己 對語言e角色gah觀點 如何詮釋?

Di日常生活中,咱愛定定開嘴講台語,mai ho台語消失di生活中,按呢台語會死。看台語劇ma是一個保存語言e方法。Diorh親像我,其實我m是Horlor人,mgorh自細漢diorh看民視e台語劇(當時是因為同學是內底e童星)zitma ma edang 講gah真輪轉。
我感覺任何e語言攏有伊重要e所在,edang代表hit時代,隨著時代e改變,語言ma會演化,有伊家己e趣味,那是其他語言無法度代替e。Di翻譯e時陣,我發覺有一寡語詞用無仝款e語言寫出來ho人e感覺是無仝e,若是平常時無咧講,翻譯出來e意思diorh會差真遠。所以我a是感覺保存母語上好e方法diorh是平常愛多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