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gah我 陳毓薇
我e生活中, 網路一直是我上好e助手,伊幫助我 解決了 真濟問題, 比如課業查詢、 吸取新知識 等, 閣開拓了 我新e視野。
 會記得 我第一gai聽著「網際網路」這個名詞時, 我一直無了解「網路」是什麼? 到小學 五、 六年級, 我 開始慢慢發現 網路e趣味。 親像是deh使用Msn gah Skype gah同學溝通 或 傳輸資訊e時陣, 真e 比 厝裡e電話卡緊且方便喔! 操作上 我只要直接cih按鍵, diorh可gah對方 線上談話、互動, edang ui對方gah我e交談中, 互相交換 新資訊。 Skype它di我e生活上 是足重要e, 因為 我e阿兄 di日本讀冊, 思念伊e時陣, 我edang gah伊 視訊, ma edang透過zit軟體 來傳送檔案 呢!
  現今是網路e世代, 每當我輸入網址 diorh會連結到 該網站 去取得資訊,真是「秀才ven出門, 知影天下事」呀! diorh是因為有網路, 伊ho我e生活gah外界結合卡緊密、 卡多采多姿。
另外, 頭前所提ehit兩套通訊軟體, 若是無網路, 按呢zit兩套通訊軟體diorh破功囉, 因為網路 除了 提供新聞 外, 伊閣ho網路通訊工具使用 更加快速、 更加普及。 網路雖然方便, 但是也正因為 伊過頭方便了, ho我愈來愈倚靠伊, 有時陣ma 會煩惱 家己會沉迷di網路e世界, 歸工盯di螢幕 會傷害目睭, 去戶外行行leh, 看花草e時間 ma變少a。
  網路 雖罔 替人類帶來 ve少好處, 但ma有負面e影響, 愛按怎取捨 gah分配使用e 時間, 是大家 攏需要 思考學習e 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