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gah我 胡祐瑄
  若是問“對一個大學生來講, 有什麼 是 生活中真重要e物件?” 有人會講”是機車,有機車ziah edang四界去sng”; 有人會講“是錢, 有錢ziah ve什麼攏無”;有人會講“是冊, 有冊ziah edang ho家己了解e物件 比別人濟”, 若是teh zit個問題問我,我會講“是網路”。
  網路是一個真重要e發明, 伊e出現改變了人類e生活。 伊將全世界攏連起來, 咱edang坐di家己e電腦前, gah住di台北e朋友講話, 看日本e親情hit張相片, 查美國籃球比賽e分數。 對足濟人來講, yin e生活是離ve開網路e, 對身為一個大學生e我來講, ma是仝款。 Di我想veh放鬆心情e時陣, 我會用網路找音樂、 小說; di我想veh認真讀冊e時陣, 我會用網路找資料、 gah別人討論問題; di我想veh 關心朋友最近e生活e時陣,我會用網路 找伊開講、 看伊e facebook。 網路ho我足濟e方便, 伊是我生活內底vedang欠缺e物件。
  雖然, 網路zit個虛擬世界真便利, 但是, 咱ve dang因為有網路diorh ve記得現實世界內底e一切。 早起e第一件代誌 m是坐去電腦前,是gah為我準備早頓e阿母講qau早;天氣好e時陣,是gah朋友去拍球, m是坐di電腦前sng線上遊戲; 有無熟識e人veh找我出去, 愛有警覺e心, ve dang隨便答應。
  對現代人來講, 網路e方便 ho咱真濟好處, 但是ma 因為按呢, 顛倒人gah人e關係疏遠a, 網路犯罪出現a, 這攏是咱無甲意愛看著e情形。 所以,咱真濟愛好好思考網路對生活e影響gah意義, 若是e dang di虛擬gah現實之間找著一個平衡, 網路diorh是ho咱e生活閣卡精彩 是現代人e好物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