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凌機 台語會話

胡雅潔

空服員:阿嬤, 你坐di第七排 倚窗仔門e 位置。
阿嬤:請問 我e行李 bheh kng di dua?
空服員:kng di 頭殼頂e 置物櫃, 來, 我ga你逗相工。
(廣播: 飛凌機bheh啟航la, 請大家ga安全帶 縛起來。)
空服員:阿嬤, 你愛縛安全帶 kah無危險。
阿嬤:但是, 安呢足歹喘氣。
空服員:你先忍耐一時仔, 等待飛凌機kah穩定, dior e -sai bak開安全帶。
(過幾分鐘)
阿嬤:小姐, 我想bheh吸新鮮e空氣, 請你幫我開窗仔門, 伊親像鎖起來。
空服員:阿嬤歹勢, 飛凌機e 窗仔門 無法度開。
阿嬤:無要緊, 安呢我歇睏一時仔dior 好。
(暗時)
空服員:阿嬤, 你bheh食牛排 iah是羊排?
阿嬤:今仔日是初一, 我愛食菜, gam有別種e sai食?
空服員:米香gah pang, 你愛食啥?
阿嬤:我愛pang, 米香我食bhe lua。
(過了一日gah一暝)
阿嬤: 總算到啊! 總算e- sia看dior我e孫仔!
孫仔: 阿嬤, 我di zia la!
阿嬤: 坐飛凌機 足無爽快, 空氣無流通, 坐di邊a e阿督仔 攏講英語, 我攏無人e dang講話, 足無聊。
孫仔: 阿嬤你m免煩惱, 下禮拜 我會gah你作伙轉去台灣; 咱先來去食好料。
阿嬤: 但是 我 足tiam 足愛睏。
孫仔:阿嬤你m tang日時睏, 按呢你暗時會睏bhe去。
阿嬤:好啦! 無你買一杯燒咖啡ho我lim, 我歸身軀攏起ga冷sun。
孫仔:莫怪 你e面色 青sun sun。
阿嬤:阿嬤e身軀 一工比一工差, 好佳哉 閣有氣力 來看你……
(孫仔e目睭紅紅, 恬恬無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