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孫揣阿嬤



仝款e一工

阿公駛車 阿孫坐車

阿公載阿孫去讀冊



3歲e孫仔問阿公:

「阿公?你哪 e iah 無愛死去?」

阿公笑笑!

反倒轉來問伊 e 孫仔:

「ㄟ?你哪 e 按呢問?」



3歲e孫仔 ga 阿公講:

「你 iah 無愛死去,veh 按怎 ga 阿嬤載轉來?」







2007/08/02於笠山文學營 劉伶芳





後記:20070802早起10:00到12:20(應該是12點正下課,大部份e人攏留落聽台語繪本)是我應邀去美濃鍾理和紀念館講座一節“女性gah母語書寫”e二節課,課前鍾鐵民先生先ga我講辦zit個

文學營,dor是希望ka濟人來寫母語文學,其中伊ma期待客語文學e書寫,我應該知影伊e意思,所以當場放慢我寫作e過程ma希望對鼓勵新寫手

參與,其中劉伶芳小姐隨筆寫落zit篇短文,di下課e時伊e研習同窗隨ga我講伊有寫一篇,我請伊ga伊e短文ho我看,dor期待伊寄ho我,這dpr是伊

e原味台語。

課後伊gah伊e同伴,ma十分熱誠做一個母語文本e消費者,真古錐e一個人,然後阮ga zit筆小小e資金,捐ho鍾理和紀念館,這是阮長期來支持

多語台灣e小小心意。dizia對劉小姐e真心真感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