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靜之間~ho我e太極拳老師gah同學



湖ezit爿,軟風微光di秋天等待阮來。

湖ehit端,過去hia是阮心目中e仙境。

仙境是edang看、vedang接近e所在,zia充滿美滿e想像。

舊年冬尾,慈娟cua我來加入至柔太極e至靜分隊。平常時,逐禮拜二工e練習,dor是deh期待來年春天,簡靜老師ui太平洋hit岸轉來驗收。

我帶著雙手筋骨、肌肉重傷e電腦手,來投靠zit個minie小組團。Yin每一個人親切qau照顧人,收留我,ma忍受我硬kokkoke身格。唉!我只是厚面皮,m驚人笑,亂比、亂武一場。其中,我ui上簡單、上基本e健康至柔太極20式、十三式太極拳學起。為著盡量mai影響著zit團e名聲,起初dor一直看CD gah將每一招e轉頭越角詳細看、一再複習,認真用筆記來補家己e不足。

開年了後,老師ui加州千里路轉來,一個縛ponytaile頭鬃、面色飽水紅潤清秀e女性,di春天後母面e氣候,新竹風吹過伊e頭毛絲,全身軀散發出健美e氣質。平常時眾師姊ga我zit個菜鳥所教e招,一個簡單e招,di老師e身上親像一隻千里馬按呢,真漂撇展示出來。

第一階段,眾同學真耐心deh ga我調教,除了有樣看樣,我ganna ui初淺、粗皮e外表會曉比一寡以外,其他如二十四式、太極劍,我只看e份,當然一部份是驚漏氣。

老師要求照步來,打拳e時配合柔和、慢板e佛教輕音樂,愛全精神放鬆,愛自在。

春尾夏出,老師臨行hit工,暗時9點外,veh去機場e進前gorh ka電話ho我叫我愛放下,gah我分享伊學佛e敬、靜、淨、禁e心得。

人講三工無溜爬上樹,平常時我背短短e心經,只要精神小可無集中,dor接ve流暢,想起我e太極拳ma是仝款e代誌。人講戲棚下kia 久人e,練習是唯一成功e美德,我無什麼藉口。

過了暑假,我是一片空白,雜事拆散原來練習e按算。一直到老師秋天gorh轉來。

阮zit群人,ui清大運動埕,移師來光明新村e成功湖邊。

安靜、秀美、樹影、花蕊、鳥隻、綠地、湖景、路e坡度,編織zit個自然舞台。阮zit群人,本底dor是單純、心適e女性,逐個顧家、守本分,用愛家庭e心來做伙交流互相關愛,氣氛真和祥,恬靜e表現是社會另類清流。真贊!來zia,若無吸收什麼偉大功夫,ma可吸收好空氣。無no!你所見e是人間e美景,你所kiae所在是一片淨土,身邊e人一位一位是菩薩。

風微微仔吹,水波款款仔溢,四箍笠仔青翠e樹木攬著你e心靈,ho你自然陶醉其中。三不五時ga目睭tih開,看著頭殼頂hit欉烏桕e樹身造形具有Van Gogh[梵谷]風格,真特別,我一定分心。光絲透過樹頂,連樹色染光ma溫柔。橄欖仔樹,油光e葉仔,遍佈di壯美e樹箍身gah分枝,大方表露出伊母體豐沛e生育力,生幼e橄仔果粒,挑戰你e目色,過來成個月,幾串、幾pae青橄仔,開始歡迎你ga觀看(gaze),豐美自在,世間ziah-nih-a美滿。

人和氣度感化著我e心胸。浸di 紅塵之外e大自然,是幸福e。

Ui大自然,我了解老師眾師姊身上hit份放鬆e柔、靜,心靈意會ehit面鏡,di吐、納之間慢慢仔放鬆,身軀e能量la lun燒起來,汗珠點綴di我額頭e光環。

柔和e輕樂音,再度流佈,體內e小宇宙di對稱、優美、祥和e瑞氣當中,

閣一gai享受zit份柔靜e圓舞曲!



(台文作家張春凰2006110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