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男e迷宮 心得
高韶君
這個電影是de講,足久足久以前,有一個地下王國e公主位hit le王國內逃了出來。因為生活di地下過頭,這位公主di陽光e照射下dor按呢死去,靈魂dor留di人間流轉。後來,地下王國e國王派出了羊男到人間尋找失散e公主,di經過足濟考驗之後,最後a 是證明了公主善良e本性無ho人間險惡e環境改變,尾a得到著轉地下王國e機會。
Di看 zit 部電影之前,我一直以為伊是一個童話故事,m gor無想dorh裡面e角色打扮卻非常無像童話。
我原本以為,di zit 個複雜e社會想veh生存下去,dor是愛放棄屬 di 人類原本e天真e hit 一面,用盡所有e手段ziah e dang 贏dor最後e勝利,m gor di看了「羊男e迷宮」後,我覺得,ji有內心善良e人za e 當di人生e多場戰役之中成為最後e贏家。
雖然電影當中出現過一寡 ho人覺得可怕e怪物,但我認為上可怕e其實是有dorh人類面,心內suah 來比怪物gorh惡毒e Capitan Vidal。伊為著 di內戰中贏得勝利,甘願殺m dorh一百,ma m願放過一個敵人;為dorh傳宗接代,伊甘願放棄伊太太e生命,ma veh保dia伊 e 兒,對伊來講,某不過是用來生產伊優良血統e後一代e工具nia-nia。所以我感覺,講伊才是整個電影中唯一e怪獸一點ma無超過。
Di這e電影中,hor我上佩服e dior是主角Ofelia a ,雖然a gorh是一個qin-a ,m gorh伊di解決羊男ho伊e三個任務時,面對怪物gah可怕e環境卻無來退後,顛倒gorh 卡努力向前行。Di現實生活中,咱di面對困難e時總會有退縮e心念,甚至有無看見dor suah e駝鳥心態,到尾來ma只是無一項成功,真希望我ma有像Ofelia hit 種e dang堅強面對挑戰e勇氣!另外,伊di最後一項任務中所展現出來e愛心ma ho我真感動,當羊男愛伊交出 m 是gah家己有100%血緣關係e弟弟,好ho伊e dang返到地下王國時,伊馬上拒絕了這個要求,顛倒ho想找後生心急e Capitan Vidal發現 hong tai 死,不過ma是這份無私e愛ho Ofelia 再度得到返回地下王國e資格,畢竟為了弟弟犧牲家己廣大e利益,di這現實e社會絕對 m 是每個人攏做會到e。
但是,人m是完美e,Ofelia di羊男e其中一個任務當中,無聽指示偷食了瞳魔桌上e食物,ho瞳魔活過來來追殺伊,雖然最後這個任務a是達成了,卻ma害死了羊男e其中一個好同伴─小精靈,我想這dorh是人性e缺點吧,dorh像有寡人總是m聽別人e懇勸,總愛等到家己受傷了或失去什麼才e知 veh 改進。Di這方面我感覺我dorh像 Ofelia 按呢,雖然m是面對每一件代誌攏m聽款勸,m gorh總是有家己固執e一面,希望我可以改掉這個毛病,m通害了家己gorh害著別人。
這部電影雖然一看之下e ho人感覺得是一個奇幻故事,m gorh其實所發生e代誌攏真貼切阮e現實生活,看完之後e ho人有足濟e省思。我想,面對這個無單純e世界,以單純e心來生活,無一定會食虧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