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紅 帽 劇本
靜宜學生
故事:小紅帽
編劇:黃淑娟
監製:許雅婷、黃淑娟
演員:旁白—鄭暐諺 拍獵師—許雅婷
小紅帽—方國軒 阿嬤—謝智劦
大野狼—張旂逢 阿母—黃淑娟

旁白:「古早 閣古早 有一個 足古錐e 小姑娘, 真得人緣, ma富有 正義感, 逐個人 攏足疼伊, mgor, 上疼伊e人 dor是 伊e老阿媽, 老阿媽 ga伊 惜命命, 又家己 親手編織 一頂 紅色布料 所作e紅帽 送ho伊, zit個小姑娘 ma真甲意 zit頂帽仔, 日暗 ga戴di 頭殼頂, 所以 逐家攏叫伊 『小紅帽』。」

旁白:「有一工, 阿母知影 老阿媽e厝 定定 著賊偷, dor叫 小紅帽 去找 拍獵師, 請伊 想辦法。」

阿母:「小紅帽阿, 來! 緊去向 村莊裡e 拍獵師 求助, 阿媽e厝 經常 ho人 偷teh物件, 趕緊 講ho伊知。」

小紅帽:「阿母, 我會 做到好, mai操煩!」

旁白:「dor按呢! 小紅帽 去向 拍獵師 講 zit款代誌。」

拍獵師:「小紅帽, 我zitma無閒, 等我 攏做好 我e代誌 dor sui 過去看mai。」

旁白:「因為 拍獵師 無法度 馬上過去, 但是 小紅帽 真煩惱 阿媽 會受著 傷害, dor 家己一個人 去看阿媽。 路途中, 小紅帽 ma買 阿媽 上愛食e 臭豆腐 veh去看伊, 想著 veh見著 阿媽 阿dor 足歡喜, 一路上 攏leh 唱歌, 三腳走二腳跳。」

小紅帽:「到阿媽厝 了, 先kok個門 看阿媽 有di 無。」

旁白:「阿媽 聽著門 發出聲音, dor拖著 虛弱e身軀 去應門, 無想著 竟然 是 小紅帽……」

阿媽: 「我e乖孫仔 小紅帽, 阿媽 真歡喜 看著妳啦! a mgor 我 今仔日 身體ve爽快, 無法度 好好招待 妳, 妳dor 卡委屈 一寡……」

小紅帽:「阿媽! 我無要緊 啦! 我會 好好照顧 妳。」

旁白:「阿媽 閣 倒di眠床 歇睏, 小紅帽 ma di眠床邊 照顧伊。」

小紅帽:「看著 阿媽 ziah艱苦, 厝內裡 又無藥草 好食, mgor 我 閣ve放心 阿媽一人 di厝內, zitma是 veh 按怎 呢?」

旁白:「du-a好, 門 又 發出聲音, 是 有人來 啊! 小紅帽 dor去開門, he m是 人 是 大野狼。」

大野狼:「你好! 小紅帽。」

小紅帽:「你好, 狼先生。 有什麼代誌 嗎?」

大野狼:「聽人講, 這間厝內 有一位 破病e 老太太 是m是?」

小紅帽:「是啦! 我du deh煩惱 藥草e 問題…」

旁白:「這時, 大野狼 聽著 小紅帽 按呢講, dor歡喜 開始暗算。」

大野狼:「小紅帽, 阿無按呢, 我替妳 照顧 zit位 破病e 老太太, 妳出去 cue藥草 好無?」
小紅帽:「好阿!多謝你,狼先生。」

旁白:「小紅帽 並無懷疑 dor 趕緊出去 找藥草, ho 大野狼 去 照顧阿媽。 等小紅帽 轉來, du好 看著 大野狼 抱著阿媽 出門。」

小紅帽:「狼先生, 你抱阿媽 是 veh去dor位?」

旁白:「大野狼 無cap伊, dit dit 走去 樹林e內底, 小紅帽 看伊 無回答, dor偷偷a gorh due di 伊後壁行, zit時 拍獵師 ma du-a好到zia, 看著 小紅帽 躡腳行, 伊ma跟著, dor按呢!來到 大野狼e厝。」

小紅帽:「是按怎 狼先生 伊veh cua阿媽 轉去lin厝?」

旁白:「當 小紅帽 感覺奇怪 時, 雄雄 感覺著 有人deh dah伊e肩胛頭, uat頭 dor看著 是 拍獵師, 不過 拍獵師 驚大野狼 發現著伊, dor叫 小紅帽 mai出聲, 兩個人 做伙看 大野狼 到底 是 deh binn 什麼vang。」

大野狼:「今a mai偷物件, 直接 ga zit個veh死e人 帶轉來,有幾仔餐免閣再 煩惱!
哈!哈!嘻!嘻!」

旁白:「當 大野狼 du準備 veh食 阿媽e時, 小紅帽 gah 拍獵師 趕緊出來。」

小紅帽gah拍獵師: 「ga 我擋leh! 」

小紅帽:「你敢 對我 阿媽 安怎, 你 若ga kap著 一支毛 我dor對 你ve客氣!」

大野狼:「伊 是 我e暗頓 呢! 誰cap你!」

拍獵師:「我聽ve 落去, ho伊死!」

旁白:「拍獵師 講完 zit句話 了後, dor ga 身上e獵槍, 對 大野狼 開槍, bong! 大野狼中槍 死qenqen。」

旁白:「了後, 小紅帽 ga阿媽 帶回 阿媽e厝裡, 逐天 煮藥草 ho 阿媽 食, 阿媽e身體 總算 恢復健康, 大家 暫時放落 心肝底e 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