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教學e心得
電機12 王致捷


zitgai我選擇教台語拼音e人是我e室友,伊是一個本來就會台語e人,所以我想講教伊應該卡好雕。
我一開始先提出老師上課e投影片ho伊看,當然啦一定是霧煞煞,完全m知我deh講什麼,所以我就開始一個音一個音慢慢e念ho伊聽,並且請伊due著我念,後來伊ma也漸漸發現拼音e me角,反正加念加發音自然diorh會了,後來我閣ga老師上課e講義ham hit幾條歌提ho伊看,發現其實拼音就是按呢,無hiah難啦。
教完以後,我覺得我e室友真正足厲害,竟然這麼快就學會了台語拼音,ho我攏真自然愈來愈佩服伊。

教學法e系統化 應該是重點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