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e對象是我e妹妹
陳毅哲
我所教e對象是我e妹妹,伊目前是高三,平時家裡都是講台語,所以應該會比較好教。老師所教e台語五調是一個足贊e發音統整,我妹妹只要慢慢仔照著音唸一遍,就可以找到伊該寫下哪個語調,甚至反應攏比我緊真濟!上困難e部分,則是gh、 g還有 bh、 b e 差別,連我家己ma 無辦法足清楚分辨,因為平時講台語攏無用心注意zia,所以真正要分辨e時陣,根本聽ve出來,這部分我也無辦法教會曉阮小妹。
我教完伊大部分e要訣後,伊外歡喜leh,我ma是,老師所想e一系列教學方式幾乎攏足有路用,edang 真緊 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