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清大 資工系 杜婷婷
出處:M是ganna胃酸過多會引起胃潰瘍niania
作者:張春凰,《雞啼》,前衛,2000

我有一個親成,受著胃潰瘍e折磨,已經有足濟痛gah睏ve去e暗暝,伊vat ga 我講,照胃鏡e痛苦、cua到凊汗,ia gorh有ziah濟冬來食e藥仔比食e鹽gorh kah濟等等e心酸。Ma因為按呢,我足感謝Marshell當初e努力,若無伊e堅持,若m是伊ve因為論文ho退還就絕望,zitma一定有gorh kah濟受著胃潰瘍折磨e病人。
歷史上有真濟本來ve ho人看好sua因為堅持到底結果成功e例,比如講發明大王Thomas Edison〔愛迪生〕試veh幾仔gai,kah cue著發明電火e方法;孫中山先生ma是革命十一bai kah推翻腐敗e滿清政府;Kenturky〔肯德基〕e創始人Colonel Sanders,ke 著特殊e食譜,走veh一千kong九間店,kah cue著veh幫助伊生產e頭家。Dui zia成功e人當中,咱edang發現一個共同點,diorh是yin ve因為失敗就放sat,一定愛達成yin e理想kah會滿意。
舊年我做zit個社團e幹部,定定愛計劃vor仝款e活動ho學生來參加。尤其是du仔開學e時陣,愛準備社團聯合展覽,gorh愛向學校e行政人員報告,功課方面ia gorh有完全ve讀過e專業科目,壓力就親像排山倒海按呢過來,ho我擋未diau。好佳哉有足濟朋友gah厝內e人e鼓勵,ia gorh有當初對社團e堅持、希望家己edang做一個成功e幹部e意志力,以上種種幫助我渡過hit段艱苦e日子,最後得著e是其它幹部e信任gah社團e成長。看dak bai活動愈來愈濟人參加,就會感覺當此時e堅持是正確e。
目標有當時a看起來真遠,ganna永遠攏摸ve 著 e 感覺;你可能已經試veh 幾仔bai,sua一直都失敗;所有你想會出來e方法ma已經用了仔,「zit個問題根本diorh是ve解e」,按呢e想法di頭腦內底bok出來……ia m gorh 若是zitma就放棄,以前e努力就都白費啊!但是無一定gorh堅持一下仔,gorh試zitbai,代誌就會完全ve仝款,眼前可能就是光明e出口!zit個時陣,你就會感覺所有e辛苦攏是值得e。
生命當中e每一個失敗、打擊本底有伊e特殊意義。俗語講了好:「拍拚出頭天」,只要edang堅持到底、有耐性,diorh算慢, ma一定會有行出人生寒天ehit一工。永遠vedang放棄,堅持到底,成功diorh是ho edang拍拚到最後一秒e人e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