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一位同學台語心得
電機11蔡承庭
上過江老師e台語拼音法之後,學習著羅馬拼音e方法,雖然m是足了解,但ma是面皮激厚厚去教一個同學台語。伊是我e室友,聽有台語,mgorh無定定講,所以台語對伊也是有淡薄仔點難。因此,我就決定教伊台語。zit開始唸墊板上台語拼音,閣有唱發音e歌。伊本來感覺我超奇怪,走去修zit門通識,閣veh教伊講台語;不過隨著我e耐心gah愛心,伊漸漸ho我e熱情打動。學習如何ga念出來,我ga老師上課ePOWER POINT傳ho伊,印一張台語墊板e正反面ho伊,閣有幫伊e電腦灌上台語輸入法(其實是強迫~),伊ma感覺足趣味。除了zia,我也ga我e眾生相課本the ho伊看(可送伊一本),ho伊加讀一寡台語e課外讀物,教完感覺iau真有成就感e~
1. 心誠則靈通
2. 你e耐心gah用心、愛用di各方面,學業、事業會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