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多謝你 宋彥傑
人講,媽媽e手是搖籃e手,自紅嬰仔生落來了後,dior ga 伊lak 屎lak尿,從來m vat哀苦。看著紅嬰仔笑dior歡喜,看著紅嬰仔哮dior煩惱,煩惱伊是m是iau 著,也是寒著,也是無爽快,按呢無暝無日e照顧。所以講,媽媽是真偉大e。
卡早細漢e時陣,卡m識代誌,me su家己外ghau外利害,定定gah你起衝突,la你inn嘴inn舌,惹你受氣,實在是足白目。細漢gau guai無dann緊,gorh qau diunn qau cuah,為著小可代誌dior 無愛gah你講話,zit ma想起來實在是足m對,足無乖。
di我高中e時陣,認為學校功課e壓力足大,無愛讀冊,歸工gan na想veh cit tor nia。我gorh會記e你ga我叫去房間內講ehi句話:「少年ve曉想,食老m成樣。」dior是講,趁zit ma 少年e時陣,認真讀冊ziah有前途,以後diorh m免驚找無頭路。也擱有教我做人e道理,驚我學歹,去交diorh歹朋友,所以時常注意我平常時can啥款人來往。mgorh你有時ma親像我e朋友仝款,dah項代誌攏edang gah你參詳,du著困難e時陣,不管是功課e問題,也是其他e問題,你攏恬恬耐心聽我講,講suah了後,認真ho我意見,ga我講按na做ziah是正確e選擇。
zit ma我已經大學a,無住di厝裡,學校e功課ma是真無閒,vedang時常gah你開講,mgorh我e三不五時ka電話ho你,講我學校e代誌ho你聽,ho你免煩惱,我會曉家己照顧家己,所以講,di zit日特殊e日子,我veh向你講一句話:「媽媽,多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