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兒童文學 吳育銘

故事ham寓言通常是ui在地e人文風俗gah口耳相傳出來e,故事di現實生活中ve發生,mgor我們卻覺得閱讀越多會越得到很多e東西,所以聽故事是為了學習,mgor,講故事是為了傳承給下一代或下下代,經由講故事,不僅能拉近gah小孩ham朋友間e距離,ge edong傳成其他地方風俗ham歷史

我家己e故事,最特殊e應該是我求學e故事吧!di細漢時陣,m是出生di一個完整e家庭,父親di我細漢e時陣dor過世,母親dor必須養活我們三姊弟,我從小功課dor m va ho人盯過,導致於di高中時期學壞,後來好家在是老師e教誨與責罵,ho我想開了事情,決定要走屬於自己e未來,後來靠轉學考考上了大家口中e第二志願,mgor di zit,我覺得m是終點,是起點,我已經準備好ve 創造出我人生e另一大e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