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 GNN編寫
Liang~liang~liang

騙子: 喂! 某某人 有di 無?
查某人:我是。

騙子: 我zia是 中華郵局 台北總局 , 二十分鐘前 你e郵局帳號 ho人di台中偷用, 傳報來zia,為著 你e權益, 我bheh 進一步 保護你。
查某人: a hit個人 按怎偷用?

騙子: 值班主任 先ga 擋e, hit騙子 驚人 看破 伊e腳手 已經 走a。
查某人: gam有影? 你小等leh, 我來去ciau我e 資料來看mai leh, 小等leh, mai 掛電話。

騙子: 好, 我等你。
查某人: 失禮ho你等, 我e寄金簿仔, a 無 無去a。

騙子: 是 你e資料 hong 盜用, 你講你e密碼, 我來ga你 確定一下。
查某人: 我bhe記得去a, 你小等5分鐘 卡閣ka電話來。

騙子: 好啊。

***

查某人: 我e郵局資料 ho人盜用, 台北郵局 ka電話 來ga我 通知, 顯示電話 是 台北總局e, 網路ma有 zit個電話、 有名有姓。
查甫人: 今仔日 是 拜六 kai有人deh 上班? 有問題。
查某人: 伊講gah 一支柄, 等e 伊會閣ka過來, 你去聽。

Liang~~liang

查甫人: 喂~喂~ (一陣無聲), 掛斷a。

查某人: 原來是 詐騙電話! 講gah 一套。
查甫人: 你ga 想ma知, 今仔日 無上班, 公家啥人 會ka電話ho你 啊?

查某人: 伊講 是 緊急e代誌, yin 加班!
查甫人: 對方 準備好a, 利用你 著驚e心態, 刁工 ga你騙gah 憨憨seh, yin 去 改裝電話、 yin 隨機 去卡電話, 一百遍 若有一個人 hong引入局, 按呢yin dor 有夠diorh a。

查某人: (氣gah 講bhe 出話 ga 手中e資料 擲去土腳)
查甫人: mai閣 第二次 受傷害, ho騙去dor tai4-gor3了a, 情緒mai 受hiah 大e影響。
查某人: 我di厝裡好好 dor閣 愛受無端e氣。Wu~wu~(氣gah哮出來。)
查甫人: 有人利用 貪心, 用 中獎e引誘、 錢財了失 來釣人, 有人上勾, 雖然攏是 無緣故e苦主, 咱也是 愛小心。

*** 隔工***

查某人: 喂, 我du-ziah 接著一通 詐騙電話, 騙子用 郵局e名義, 講一堆。
反欺詐機關: 太太, 多謝 你來通報, 阮兜e人 ma有接著 zit款電話, zit時陣 你愛冷靜。
查某人: 編劇 真厲害。
反欺詐機關: ma是愛冷靜, 隨時攏歡迎 lin 來通知, 阮會盡力 來幫助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