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教學報告
張育豪
我教e人是zit個已經會響講台語e人,伊已經有zit寡底啊,所以教起來ve講ziorh vai教e。zit開始,我先ga投影片傳ho伊看,ho伊先了解我等eveh教啥。但是伊無看完dior無想veh看啊!我dior dit接對伊講。du-a開始emih-giann真簡單,伊學e zior 真gin,問題是di後壁。後壁轉音e所在有一寡lam度,是有開dior zit寡時間。最後總算是完全攏教完,順利完成我veh教e mih-giann。伊後來gorh ga我討台音輸入法,伊感覺zit 個輸入法zior 好sng e。
教完了後,我感覺zit個已經會響講台語e人學起來真輕鬆,只是後來因為dak-ghe人e口音攏有zit寡無同,所以教到後來有ka 辛苦。ga zia e mih-giann 全部教完差不多開我二點鐘e時間,算起來ma ve講zior長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qi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